须弥

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

有没有

洋灵
有没有

*bgm:韦礼安《有没有》


「你有没有爱过我
「有没有想过我

00
现在是凌晨两点三十五。
因为想起你,所以睡不着。
我知道我的深夜情绪会淹没在成千上万条思念中,所以我评论了,可能只是求个心安。
替你问我,有没有。我现在回答,有吧。


01
四月二十九 晴

今天是我们坤音开见面会的第一天,现场有好多粉丝来了,放眼望去都是些小姑娘,可能比小弟大哥一两岁,排队的时候兴奋地像是电线杆上一排排站着的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当然了,我觉得是可爱的那种麻雀。
有个小姑娘在我给她签名的时候问我,喜欢长头发的姑娘还是短头发的姑娘呀?我心里虽想着这个团综梗是过不去了吧,但还是认真的盘想了一下自己以往喜欢过的类型。搁凡子估计会直接闹个大红脸,再说什么凭感觉,我的答案可不能和他雷同。在我还没接上的那个空档里,一旁明显在偷听的小弟插话进来,替我回答了:“他喜欢甜的。”
我瞟他一眼,他对我笑得眉眼弯弯,眼里波光流转。我想起来来之前帅哥特地叮嘱过我们四个人在现场要收敛,不好在粉丝面前互相埋汰,只好顺着小弟的话头往下尬接:“甜甜的小姑娘让我心里甜。”
人小姑娘杵在桌子前,看他一眼再看我一眼,视线差点把我俩串成串,走之前还发出那种标准意味深长的感叹声,朝我们俩眨了眨眼。
我只能无奈地偏过脑袋和小弟讲别闹了,他欠嗖嗖地哼了一声表示听到。
无奈,真的很无奈。小弟的心思太过于直白地摆在台面上了,这样不好,我们不能这样。


02
七月八 阴

今天我在棚里录专辑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过两天就是老岳生日了,还没给人准备礼物。虽然平时哥俩好也不缺这么点感情联络,但要传出去我顶天立地曼谷大洋哥是三个人里唯一一个没准备礼物的,我脸上倒还真有些挂不住。
凡子不用去问了,每年这时候铁定他头等积极,蛋糕礼物不会缺一样。所以我去打探了小弟都准备了啥,好让自个也赶紧整一个差不多的。
小弟这青春疼痛文学家果然没让我失望,说是准备了一副耳机。我一看,嗬,这不是老岳上个月天天念叨但最终没下得去手的那款嘛,我当时就那么嘴欠地跟了一句:“那到时候哥哥我过生日的时候,准备送哥哥什么呀?”
小弟很快就接话了:“要不把我送你得了。”
我一下子卡壳,总觉得这小崽子已经不是暗示了是赤果果的明示了吧???
但是我也只能装傻,怼他一句:“到时候把你按猪肉市价卖都赚不了多少,倍儿亏。”顺便把他打一顿。


03
八月二十 雨

今天小弟往我衣服口袋里塞了好几颗糖,然后老用他比糖块还亮晶晶的眼睛瞅我。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04
八月二十一 雨

可把我吓到了,今儿个小弟和我表白了。
我脑子里第一个反应是:“终于等不及了???”,然后赶紧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叫你平时没事总爱宠小弟,撩小弟,看,报应来了吧。
正在我踌躇着该怎么回绝小弟才不至于让小弟太难过的时候,小弟直接来了一句把我的话封死:“你是不是要拒绝我?”
我放弃动脑,乖乖点头。
他倒好,和我讲,刚刚就是和老岳赌输了,不愿意给糖,就大冒险来和我搞这些,叫我别放在心上。
然后就正定自若人设全没崩地一溜烟走了,走之前还拍拍我肩膀。
这怎么讲呢,其实我内心心情很复杂。这年头估计也只有八九年前穿越过来的人会信这套说辞了。但在吐槽之余还是挺心疼小弟的,人说白了就一小屁孩,而且照他青春文学的劲,估计这下得难受好一会。
为什么想都不想就拒绝他了?扪心自问,虽然我半弯不直,可还真就没对小弟存那种心思。
说白了就是不喜欢,何况小弟还未成年。
李振洋,里外不是人啊。
晚上睡前想了想还是有点愧疚,趁他去洗澡的时候偷偷往他枕头下塞了包糖。


05
八月二十二 晴

今天小弟一看完全就像个没事人了,一大清早地就缠着我带他去超市买糖。我也没胆子问他昨晚有摸到那包糖没有,只能应允了他敲我竹杠。
我也不清楚小弟到底怎么想的,到底尝试放下我没有,但看他那和平时没大差异的样子,我暂且把心塞回肚皮里。
毕竟你大哥始终是你大哥,小弟也只能当小弟。


06
九月三 晴

距离我们坤音出道已经有好一会了,博文说今天拍一下断更好久的土味小视频。
说是拍个小日常,还把小弟赶去念英语,说是素材积累。小弟可能给自己减轻负担了,讨价还价到最后和博文达成一致,让我整本书给他念睡前故事一样地念念。
这什么智障桥段,我一边在心里疯狂吐槽,一边挑了本莎士比亚给他念。《威尼斯商人》刚念了个开头就被小弟打断了,说是我念的段落不好,太干燥,要反过来给我挑一段念。
哟,角色互换啊,我倒也乐得清闲。
他低头在那翻书,统共也离我不到两三步的距离。我瞧着他,数他脸颊上睫毛的投影。忽然他抬眼看了我一下,接着把眼神垂下去开始念:“顶可恼的是您这一双眼睛,它们已经瞧透了我的心。”说罢他顿了顿,轻轻笑了下,“把我分成两半。”
早把这本书翻来覆去七八遍的我在心里接上他的话:半个我是您的,还有那半个我也是您的。
待到我视线再撞进小弟眼瞳里的时候,我想,坏了,这小崽子该不会还在惦记着我吧?
这可不行,我混沌的脑子迟缓地转着,考虑着是不是得找个对象断了小弟的心思。


07
九月六 阴

乐于助人的海归文化人决定帮助我,我们俩成功让小弟误会,估计这么会还没缓过来。
晚饭时间也没出现,阿姨问起来了,被老岳用一句叛逆期盖了过去。在阿姨生气之前我们三个把晚饭解决掉,然后自发地散出去找小弟。
结果我还没怎么找起来,就被小弟在宿舍楼下堵了个正着。十七岁的小孩倔地头毛都翘起来了,活像头养不熟的小狼崽。他眼神紧紧地盯着我,嘴皮子开了合,合了开,最后一句话都没讲出来。
「你有没有爱过我
「有没有想过我
我想我大概能明白他的潜台词,但僵着的我也实在无话可说。最后我只是像平时一样呼噜两下他头毛,他就一下子泄了气,闷闷地好像连呼吸都没有声音了。然后他开口和我讲想一个人在楼下待会,我嗯了一声,然后把他一个人撇在了身后。
上楼的时候我想起之前读到的一首诗,是这么写的:
亮光下他的梦,
被太阳蒸发,
使我笑了哭,哭了笑,
我开了口并无话可讲。
宿舍里老岳很认真地问了我真不喜欢小弟吗,我再一次确认真的只把小弟当小弟,半点其他心思都没有。
但我看他难受的时候,心里也不好受,感觉特别对不起他,特别是这种连糖也哄不好的情况下。
对不起啊小弟,我不是故意的。


08
九月二十三 雨

自从上次之后,小弟开始躲着我了。可能也没那么夸张,可能他只是减少了和我的接触次数,但是最近和凡子变得很粘倒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变化。
我吧,其实还是有那么点不适应。但又一想,觉得这样可能对他对我都好,难受也就只能受着。
等下把柜子里囤的几包糖都塞给凡子,让他偷偷给小弟。


09
十二月三 阴

我们真的变火了,最近几周的工作基本上都是连轴转,我已经很久没太大时间碰这本日记了。
趁现在还有空,赶紧写一点。这几个月小弟明显和我不太亲了,但在大众面前我们表现得还和从前一样。
越是这样我越难过。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和自己讲,这些都是我自找的。


10
四月三十 阴

今天是我们出道一周年,公司搞了个一周年见面会,还是办在老地方,老时间,好像一切都回到了一年前刚出道的时候。
我签名的时候又遇到了一个姑娘,她问了个和一年前同样被问过的问题。
她问我喜欢长发还是短发的姑娘。
当时一下子我就想起了小弟,我朝他的方向看过去,他刚给排他那队的小姑娘签完名,人拉着他合照。在那只手机镜头下他显露出乖巧的微笑,眼底亮亮的,像是藏进了熄不灭的火。
看起来很乖,很甜,和他喜欢的糖一样。
晶莹剔透的样子。
我一下子回神,给了那个小姑娘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我喜欢甜的。”完了怕小姑娘不满意,赶紧再冲她笑了个。
她看起来很开心地走了,我却突然有了点事事休的惆怅。


11
四月三十一 晴

网易云在歌单里给我推荐了一首歌,节奏不快,我躺在床上准备当安眠曲,但到现在都没睡着。
旁边的老岳已经睡熟了,我偷偷把手机从枕头底下摸出来,调低屏幕亮度。
「有没有,有没有
「也会有一点心动的时候
小弟的脸庞就那么突然地跳进我脑海里。
我已经习惯了。
「有没有,后悔
「还是只有我
我闭上眼睛,看见的是一年前见面会时映在小弟棕色虹膜上的我的倒影。
那时的我接话:“甜甜的小姑娘让我心里甜。”
现在的我一下子就通了,这哪里是小姑娘。
分明就是小弟。
「也许时间一长,就会遗忘
「就真的当,是误会一场
我是真的睡不着了,心头翻滚的情绪让我堵得慌。


12
五月一 看天气预报是晴

现在是凌晨两点三十五。
因为想起你,所以睡不着。
我知道我的深夜情绪会淹没在成千上万条思念中,所以我评论了,可能只是求个心安。
替你问我,有没有。我现在回答,有。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