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弥

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

没有暮光的秋天

没有暮光的秋天
文/须弥


现在的秋天连暮光都看不到。

暖气被我呵在掌心,雾一般的迅速消散在空气里。我抬眼瞅了瞅身旁的三可,她不怕冷,在最近骤降的温度中仍然坚持着薄外套敞开着套着夏天的短袖校服,看得我一身鸡皮疙瘩。耳机里传来时下流行的歌曲,却依然挡不住她的大嗓门:“我说鱼吉,现在的秋天连暮光都看不到哎!这种秋天最差劲了!”
我顺着她的目光向头顶上覆盖的苍穹望了望,大片大片毫无诚意的灰沾染了整片天空,像濒死的鱼翻起的肚皮。我低下头迅速把下巴塞回打底衫的高领里,一边对三可道:“可能是这两天天气不好吧。”,一边把三可拽进了路过的便利店里。
等我们从便利店里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成了从灰到黑的转换,仿佛跳过了渐变的这个步骤。空气愈发冷起来,我捧着关东煮的杯子,想了想,把口袋里套着塑料袋的包子塞进三可手里。
三可还在嘀咕着对于秋天的埋怨,而我哧溜一口用竹签挑着魔芋丝滑进嘴里。

我默默然在关东煮的味道里想起以前有暮光的秋天。
那橘红色透亮一般的云朵,用火烧来形容再合适不过。橙黄色柔软的光芒穿过我指间的缝隙,轻轻撩起我的头发。我在落满新鲜红色枫叶的操场上走了两步,脚下偶有发出脆脆的声响。背后有人叫我,我回过头,凉凉的秋风成为我的绕指柔。我看见三可从教学楼那跑过来,红亮的暮色甘心在她发丝间成为跃动的高光,在我的眼里跳跃着。朝我跑来的三可表情温暖而熟悉,我做梦时三可会出现的神色。

怀念的情绪忽然间充满了我的胸腔,仿佛有一个秋天的暮光都照射在我身上,落进我眼瞳底。
我紧了紧关东煮的杯子,重新走回灰黑色阴冷的秋天。

评论

热度(3)